close

也許,

是上帝開了水龍頭,可是卻忘了關水龍頭,

因而這一次的莫拉克颱風帶來的雨水實在是太驚人了。

南台灣的淹水情況是五十年來最嚴重的,

許多人沒有了家園,

今天農業損失估計是8.3億

知本金帥飯店的倒塌觸目驚心!

而颱風過後,菜價一定上漲,可是飯還是要煮,

所以,按照往常慣例,星期日的早上早餐過後,就上菜市場去了。

在三芝的菜市場裡,有些菜農在地上擺攤販賣自己種的菜。

一攤一攤的經過,菜販都會叫你來買他們的菜。

上幾個星期看到竹筍,心中已有想要買來做竹筍沙拉的念頭。

當經過好幾個在賣竹筍的攤位後,

我停在一位年邁的老公公面前,

他赤著腳,攤位沒有遮衣棚,他淋著雨,坐在一張小板凳,

他的攤位就是只賣竹筍,而且數量不多,

我蹲下來,問他:「這個竹筍可以做沙拉嗎?

他沒回答,可能是重聽吧?!

隨即,左邊有一位歐巴嗓馬上過來,我再問一次,她回答說:「可以呀!

右邊有兩位歐巴嗓聽了她的回答後,就說:「不行啦!」、「做沙拉會苦苦的!」、「只能煮湯啦!

而在幫我挑的歐巴嗓,則解釋說:「可以的,可以的,我幫你挑。

她很熱心的在幫我挑,老公公在旁,然一句話也沒說。

當下,挑的人說可以做沙拉,右邊的人說不行,我的信心受到影響了,

我原停下來向這位老公公買竹筍,其實是除了自己想吃竹筍外,

說真的,是看到老公公在所有攤販中,他的落魄,觸動了我的憐憫之心,

加上這颱風不知令多少的菜農損失慘重,

所以,今天上市場,我就做好買貴幾十塊是應該的。

可是,就在這時候,我的信心竟受到動搖了,

看她熱心的幫我挑了幾支後,我馬上說:「夠了夠了,我想只買一點回去試煮看看!

最後結帳是四十元,

我給了一百元,

老公公手腳很慢的要找我錢,旁邊那位熱心的歐巴嗓就說:「60元我幫你先給她。

這時,我才知道這位歐巴嗓不是和老公公顧同一攤位的,她自願伸出援手來幫老公公。

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想剛剛這一幕幕的發生----。

回到家,接近中午了,就把竹筍拿出來煮。

1.jpg 

竹筍沙拉的煮法很簡單,只要放入冷水下去,放點點鹽,大火的煮到滾,再關小火,再煮個25~30分鐘,拿出來切塊,淋上沙拉醬,就可以了。

2.1.jpg 

煮好,切塊時,我就自己迫不及待的試吃:「還好,不苦啊!還不錯吃!

最後,可以上桌了:

2.3.jpg 

吃飯時,我問老公:「好吃嗎?苦不苦?」(在車上,我就已經和老公分享剛剛發生的事)

老公說:「很好吃,一點也不苦!

心中再想:「下星期,我要再去老公公的攤位,給他多買一點,管他們怎麼說!

今天,真是看透自己,要助人,竟然信心這麼小!唉!

信心大一點的話,不管苦或不苦,就是給他買下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ri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