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現自己有膽結石後隔一天,上腹部的劇痛,像不定時的炸彈,再次來報到。這一次的劇痛比前幾次更劇烈,原來心想著能否像前幾次那樣,痛到睡著,隔天就沒事了。可是情況並非如此,折磨到了凌晨兩、三點仍然沒有好轉。同時,醫生口中說的會併發「胰臟炎」就直搗心中的恐懼。最後只好勞煩身旁的妹妹驅車從淡水開三十幾公里的路程,載我到公司附近的國泰醫院,原因就是我的門診和檢查都在這醫院進行的。

 

在急診室,進行一個接一個的檢查和處遇:打止痛針、照兩次X光(一次是正面,另一次要我側躺)、抽血。當醫生問我嘔吐物的顏色時,我回答:咖啡色!醫生大聲噢了一句,我接著說:「我下午有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。」醫生竟斬釘截鐵的說:「應該不是!」是什麼?我的劇痛使我停止再追問下去了。

 

作完以上的檢查,等了一回,醫生過來說:「白血球,血紅素都正常,沒有發炎的現象,倒是發現你的胃有很多氣,腹部有很多宿便,我們幫你灌腸,疼痛應該就可以減少。」

 

感謝上帝,這麼看來,我沒有很嚴重嘛。

 

從急診離開,天色已亮,拖著疲憊的身體,手上拿著一個白饅頭慢慢地啃,再次驅車開回淡水家。

 

當天,原來就排好腸胃科門診,要作抽血檢查,所以到了下午就又出現在醫院。醫生知道我清晨時到過急診,也看了看我的檢查報告:「你的嘔吐物是咖啡色的,是有胃出血問題嗎?」

什麼?我是膽結石,還是胃出血,還是都有?最終,我還是得做胃鏡就是了。醫生立即安排了我隔天最早的一位作檢查。

 

胃鏡的檢查就誠如大家所知道的,要將胃鏡吞下,穿入喉嚨的那一剎那是極不舒服的一刻。通過後,我明顯地感覺它從我上腹部穿梭入我的胃--,我的內臟們應該受驚嚇了。

 

最後,檢查作完了,醫生說:「沒有胃潰瘍,胃有些發炎,可能是膽汁逆流造成的。順便也幫你除了一個胃壁上的息肉。」他再補充:「應該是良性的,但還是會切片看看。」 接著,他就叫我直接去掛外科,是本院的外科主任。

 

外科主任,樣貌看上去就是有威嚴樣。他把病歷看完之後,就說:「星期一手術,星期日辦理住院!」承蒙主任的大愛,當天是星期五,真是快手快腳啊!

 

這期間我原是有任務的,我要去營隊服務。當下,我看看身後的妹妹,她竟說:「沒問題,我們都準備好了!」我的工作伙伴們有這樣的擔當和能力,真是令我欣慰啊!

 

接著就是安排相關住院的手續了--。

 

到了入院當天,我自己一人走進病房,心電圖照一照,其他時間很閒,也沒什麼事做。到了晚上,家人朋友、幾位護理人員,皆共同說了同樣的話:「早點休息喔!」

 

然而,打從我看到病床後,我就知道:這一夜,會不好睡呀!

 

10點左右,我就乖乖躺在床上。果然,翻來覆去,無法入眠,是認床,還是環境有雜音,其實真正使我無法入眠的是,內心不斷掛念明天未知的事啊!

 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超過十二點了。突然想起何不來看看今日的經文是什麼,超過十二點後,有新的經文了。

 

我把YouVesion聖經軟體打開,約書亞記1:9: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

 

多麼熟悉的經文啊!上帝親自來告訴我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當我重複把經文再看一遍時,你當剛。強。壯。膽--。

 

膽!明天我要切除的部位,怎麼也在經文中出現了。

 

天父啊,你要給我的是新的膽,醫生要切除的是裝膽汁的膽,膽汁是用作分解脂肪用的,沒有壯膽的功能,而你親自賞賜的是不懼怕、不驚惶,而且命令我要接收!

 

所以,就緊緊依靠上帝,靠主剛強,靠主得勝,無論我在那裡,天父必與我同在!阿門!

 

被上帝溫柔地命令後,我--睡--著--了!

S__27369488  

 

下回待續~是「結石」?還是「結實」~膽囊切除手術(四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ri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