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這一天可是漫長的一天!

 

早上九點多,我先被帶去做麻醉諮詢。在麻醉諮詢處,我就被攔截了:「你不用再回病房了,直接到手術等候室去,不久就會輪到你。」

 

在手術等候室,我被請坐在輪椅上,想必待會我就坐在上面,由護理人員把我推入手術室。

 

我坐在輪椅上,輪椅的背後坐著我的枕邊人,他正在研究當天的經文:約書亞記1:9。他把研究的結果告訴我:1. 這是命令句; 2.壯膽的意思在中文的詞彙中有幾種翻譯,接著他說了很多個詞彙,其中我只聽到一個就差一點從輪椅上彈跳起來:「結實」!

 

「結石」和「結實」音不都差不多。喔!上帝,你還真會開我玩笑!

 

等候室的醫護人員很溫柔又和藹可親的拿了被單給我,一張蓋在我的大腿,一張披蓋在我的肩膀。被單是從烤箱內拿出來的。當下披蓋在身體上,有說不出來的溫柔和溫暖。

 

接下來的時間我望著時鐘,九點四十五分,分針一分分的走動。內心平靜又平安地禱告:

 

等等我是一個人進入手術室的,雖然是一個人,可是愛卻把我包圍著,手術室裡會有很多醫療人員,這醫療團隊是被上帝的手扶持著,他們也是一個有愛的團隊。這一切是被愛所圍繞、所滲透的。

 

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,在這宇宙地球內,是深繫於人心,又比一切事物來得更高尚,無事無物可以取代!因此,我記起盧雲神父說:愛比黑暗、比死亡更堅強! 

 

今天這小手術,何嘗不是一種體驗生命走到終點時的小小體驗教育。我曾經這樣想過:

 

當生命走到終點,是孤單一個人走向上帝那裡,這一段路,好像穿越一隧道,是完整的道路,是完全信心的道路,然而,它必須走完!

 

世上很多雜亂、吵鬧的聲音,在這一刻,已經成了遙遠和模糊的背景,甚至是消音了。最終是迎向那未知的未來。完整的生命在此時顯得最完整。你留給自己的記憶是什麼,此刻顯得最清晰。一切原有的怨恨也結束了,因為更強大的力量會自動讓你停止怨恨;而一切與他人互動的喜樂則化成一靜止的禮盒,包括上帝所賜下的恩典。

 

因此,有多少重量的生命力能迎接這樣的時刻,如今就是在學習著的功課。

 

我旁邊的兩位病人陸續被推離開等候室了,接下一位就是我了。

 

十點左右,有位人員就自然的把我推往手術室去。在麻醉前的禱告是:無論我往那裡去,上帝必與我同在!

 

我躺下,深呼吸--睡著了,一切都很平安!

 

約莫過了一小時,我醒來,已在恢復室中,眼神的正前方就是時鐘,11點15分。

 

醒過來後,噁心漲氣很不舒服。我的腹部剛剛被打開三個洞了,這就是所謂的「腹腔鏡手術」,每洞各約一公分,其中一個洞是讓二氧化碳灌入肚子內,將腹腔漲開,然後利用腹腔鏡的儀器,從另兩個洞插入腹腔內做膽囊切除。

 

從恢復室被推出來了,終於又可以看到我的枕邊人了,他第一動作,撫摸了我的臉,然後幫我拍了一張照片,傳送給我遠方的家人報平安。

 

接下來的這一天,好漫長,不能進食飲水,靠著點滴。膀胱又被麻藥打暈了,不能順暢排掉,用超音波一照,存了700多CC尿液,只好靠護士導尿,我一直問:幾點了,深希望這不舒服的感覺,盡快劃下休止符。

 

迷迷糊糊中,枕邊人拿了一小罐子給我看,問我:「這是你膽囊內的石頭,可以串成一條項鍊了,你要留下來,還是丟掉?」

 

被折磨得死去活來的石頭,留下它來幹嘛呢,我說:丟掉吧!

 

後來它不僅沒被丟棄,還被沖刷沖洗、吹乾、曬乾。

 

後來,我想起來了,這是枕邊人告訴我,壯膽就是結實,所以這些石頭,就是將來要結實纍纍的印證。

 

好吧,上帝給了我新的膽,為我的使命蓋了章。所以,我未來要去使很多人認識自己是膽小的斗民,又是萬物之主的兒女!是上帝所喜悅的孩子!

 

隔天靠藥物排氣後,逐漸能進食,體力精神也在恢復中。外科主任看看,也很爽快的說:「明天就可以出院了!」

IMG_22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ri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