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的劇痛在第二天早上醒來劃下句點。

 

早晨,輕鬆愉悅的心情吃著自己做的超完美cheese cake,於是,便開始了今天的行程。當這一天結束回到家中,最好的放鬆方式,依舊是咖啡、甜點。因而,再次品嚐了我的超完美cheese cake。

 

吞下肚後,昨天不舒服的感覺,漸漸明顯起來。從起初的腹悶、背部骨頭酸痛、漲氣、打嗝,從傍晚開始,漸漸到了晚上八、九點,絞痛、嘔吐--。躺在床上,疼痛的翻滾,折磨到半夜,於是睡去--。

 

第二天醒來,昨晚的疼痛又再劃上句點。

 

從疼痛開始,枕邊人就提醒我:去看醫生,是胃的問題!

 

隔了兩天,我掛了腸胃科。我向醫生述說完了前兩天的情況。

 

他問:「你現在還有沒有痛?」

 

我說沒有。他按了按我的上腹部,我都說很好,沒事。

 

他問:「那你現在也沒事,你要我開藥嗎?」

 

我說:「不用,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前兩天會這麼痛。」

 

我心中猜想醫生會問我要不要做胃鏡檢查,結果是:

「我幫你安排做腹部超音波,看看裡頭有沒有膽結石,因為也可能是膽發炎造成的。」

 

我心中想:「那總比照胃鏡更好,照超音波無痛感。」於是,我答應了。

 

人的驕傲與無知,會導致人看輕一切的事。這件事上,我的反應就是如此。

 

在安排照超音波後,我不竟覺得輕鬆,還覺得這結果是拿來應付我的責任感:我已經有對自己身體負責了,出來的結果根本不可能是膽結石,我只是一時壓力大所導致的胃痛而已,放輕鬆,就沒事了!

 

另外,也因為如此,第一次的檢查,竟然沒弄清楚要空腹八小時,快到時間做檢查時才發現於是只好再改期做檢查。

 

躺在小床上,醫生:「大口吸氣,肚子鼓起--。」

 

不久後,說:「你的膽囊內有很多石頭,已塞滿滿的,你知道嗎?」 

 

不知道!

 

「要切掉!它已經慢性發炎,不然之後石頭堵塞到膽管,會有危險,最危險會惡化成胰臟炎。」第一次和這位醫生見面就感受到,他在說話中總會夾雜著幾句笑聲,言語中不會令病人感到有壓力的口氣,卻也不失他的專業!然,無論如何,生平第一次聽見自己要被送上手術台,心--依然是會沈重的。檢查完後,便預約下次的門診,先做抽血檢查。

 

第一時間line給家人和出差在外的枕邊人,告知檢查的結果。過了許久,枕邊人打電話來時他仍不知情,因為沒空看訊息,我再述說一遍給他聽。聽完之後,電話的那一端,沈重的口氣:「怎麼會這樣?Oh—-Dear—」

 

我禁不住掉了一些眼淚;那是我深處的軟弱和恐懼,似乎是我的生命即將喪失,與我所愛的人分離,一切未知的恐懼一湧而上。最後,他以禱告結束了談話。(人在軟弱中常會放大那最負面最極端的想法或想像,舉個例子:資料報告上寫:本院全部八千例以上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合併症比率小於0.45﹪,而我就會看到那0.45﹪,且對號入座。)

 

回到屬於自己的安靜時刻,我不竟問上帝: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祂要對我做什麼?同時,我也在世界所分辨出來的醫學知識中去找相關的膽結石資料,包含手術的資料。

 

在世界中尋找客觀的資料,在心靈中尋找信心的港灣。

 

心靈深處的對話中冒出:我的身體、這世界、永恆,最終我要抓住的是什麼?我閉起眼睛想著--:從獲知結果到現在,短短時間內,我感受到了很多愛,枕邊人外,還有我的爸媽、妹妹們,一起共事的同事也傳訊息為我打氣,甚至連醫生都很輕鬆溫柔的回應我。

 

我被愛圍繞,這也促使我要顧惜身體,因為這是上帝所賜的。再來,好好建立良好的飲食運動習慣,好好與上帝、與人建立愛的關係!

 

祈求上帝賜我平安、信心與勇氣!

IMG_2211  

下回待續~躺上手術台前的壯膽記~膽囊切除日記(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ri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